[求训导]想知道大家对于相亲进度、大致流程的认识

[求训导]想知道大家对于相亲进度、大致流程的认识

查看: 1723|回复: 23

[求训导]

想知道大家对于相亲进度、大致流程的认识

[复制链接]

奈落的孤火花

奈落的孤火花

当前离线

火球法师

精华

|

战斗力 鹅

|

回帖 0

注册时间 2017-10-30

电梯直达

楼主

发表于 2025-11-2 23:55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双方都是生理性喜欢/兴趣爱好非常投缘的情况这里不考虑哈,就考虑双方从认识到慢慢了解的情况。

我作为一个男性,从男性的角度看指导,基本上说的都是这么个流程:

相亲双方条件差不多,见面三四次之后,如果双方聊得来,就可以尝试在一起走路的时候牵手了。这个时候如果女生没有表示拒绝,就代表女性也对男方有好感,释放出可以进行下一步的信号,两个人再暧昧几次后男方可以准备表白了。

但是我去小红书搜了搜,说什么的都有:

主流意见是必须先表白成功再牵手拥抱。

[发现有些男生对相亲双方的进展观点和包括我在内的一些姐妹不一样,所以想看看更多人的想法。只做客观讨论,不带任何情绪情:你们觉得相亲认识的两个人需要先告白确认关系再牵手、拥抱吗#相亲中牵手拥抱要在确认关系后吗 - 小红书]( https://www.xiaohongshu.com/expl ... c_source=pc_collect ) 这是个投票,需要在APP上才能看到投票结果

有的人说,男方什么也不说就肢体接触很下头,应该直接来问。

我震惊了,男女认识的差距竟然如此之大。这也不能直接就评价说小红书上的女性都是小仙女什么的吧,我觉得可能普遍意义上男性和女性认知就是差距很大,如果普遍意义上都是如此,我能做的就是适应这个环境罢了,难道我要指望从可能只有10%-20%的没有这种想法的适龄女性里找对我有热烈好感的人吗,那几率也太小了。

不考虑生理性喜欢的情况哈,大家都是平均长相,都喜欢帅哥美女,对对方产生不了这种一下子就上头的生理性喜欢。

---

之所以发这个帖子,原因是最近相亲了一位妹子,发现对方是个比较“淡”的性格,基本上是随遇而安(她自己也这么说),什么都不挑。之后叫她出来玩也愿意出来,如果工作确实忙也愿意出来吃个饭,花钱都是你一次我一次,今天我微信发的有句话她没看懂,还直接打来微信语音问了问,然后闲聊了一个小时。

但是相亲了一个月每周末见一次,就感觉她似乎就没有“需要释放信号”这方面的意识,结合她的这种性格,我觉得应该不是对我没兴趣,就是确实缺乏这方面意识。

这搞得我有点不知道怎么办,感觉即使是尝试牵手也需要打直球了,生理性喜欢咱就别想了,双方都是普通人,顶多就是我个子高她满意,她的脸型算是我的半个好球区。没有牵手成功的信号我不敢贸然去尝试表白啊……

收藏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heseran

heseran

当前离线

半肾

精华

|

战斗力 鹅

|

回帖 0

注册时间 2019-4-13

2#

发表于 2025-11-3 01:03

|

只看该作者

已经沦落到相亲了,而且都一个月了,直接牵手看反应,都是成年人,不行直接下一个就完事了,信集美先表白你才是真的完蛋。说白了你表白的目的是为了确认关系,而牵手就是最直观最效率成功率最高的表白方式,如果你喜欢她,这么久了该牵手了,如果你没那么喜欢她,只是想要个答案,就用嘴去表白。

(要相信前人总结的规律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奈落的孤火花

奈落的孤火花

当前离线

火球法师

精华

|

战斗力 鹅

|

回帖 0

注册时间 2017-10-30

3#

楼主|

发表于 2025-11-3 07:3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男人总结的规律要相信,为什么女人说的就不能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奈落的孤火花

奈落的孤火花

当前离线

火球法师

精华

|

战斗力 鹅

|

回帖 0

注册时间 2017-10-30

4#

楼主|

发表于 2025-11-3 07:3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heseran 发表于 2025-11-3 01:03

已经沦落到相亲了,而且都一个月了,直接牵手看反应,都是成年人,不行直接下一个就完事了,信集美先表白你 ...

怎么没回复上…

男人总结的规律能信,为什么女人说的就不能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奈落的孤火花

奈落的孤火花

当前离线

火球法师

精华

|

战斗力 鹅

|

回帖 0

注册时间 2017-10-30

5#

楼主|

发表于 2025-11-3 07:4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heseran 发表于 2025-11-3 01:03

已经沦落到相亲了,而且都一个月了,直接牵手看反应,都是成年人,不行直接下一个就完事了,信集美先表白你 ...

而且吧,我对恋爱真没啥兴趣,你让我去谈“甜甜的恋爱”我也会谈,但是让我选我不会选…我觉得相亲太适合我了,这有什么好沦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chensquare

chensquare

当前离线

死死团

精华

|

战斗力 鹅

|

回帖 0

注册时间 2023-6-28

6#

发表于 2025-11-3 08:11

|

只看该作者

奈落的孤火花 发表于 2025-11-3 07:31

怎么没回复上…

男人总结的规律能信,为什么女人说的就不能信

这个问题很有意思,其实背后反映的是性别角色、情感认知差异以及恋爱节奏不同步。

要看说话的人处在什么情绪状态、出于什么立场、以及这句话背后有没有经过理性思考。女性更感性,不愿意主动承担责任。男性则更容易把“表白”当成一个“任务节点”——觉得“我说了喜欢你了,我们就该在一起了”。但女性往往不是这样想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chensquare

chensquare

当前离线

死死团

精华

|

战斗力 鹅

|

回帖 0

注册时间 2023-6-28

7#

发表于 2025-11-3 08:12

|

只看该作者

奈落的孤火花 发表于 2025-11-3 07:31

怎么没回复上…

男人总结的规律能信,为什么女人说的就不能信

这个问题很有意思,其实背后反映的是性别角色、情感认知差异以及恋爱节奏不同步。

要看说话的人处在什么情绪状态、出于什么立场、以及这句话背后有没有经过理性思考。女性更感性,不愿意主动承担责任。男性则更容易把“表白”当成一个“任务节点”——觉得“我说了喜欢你了,我们就该在一起了”。但女性往往不是这样想的。

对女性来说,表白不是开始,而是确认。

她可能早就对你有好感,但还在观察、还在感受、还在判断你是不是“那个对的人”。这时候你突然表白,对她来说不是“终于等到你说出口”,而是“我还没准备好,你就逼我做决定”。

她连自己是不是喜欢你都没想明白,你让她怎么回应?过早表白对女性来说确实是一种压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heseran

heseran

当前离线

半肾

精华

|

战斗力 鹅

|

回帖 0

注册时间 2019-4-13

8#

发表于 2025-11-3 09:15

|

只看该作者

奈落的孤火花 发表于 2025-11-3 07:30

男人总结的规律要相信,为什么女人说的就不能信

当然因为你是男人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奈落的孤火花

奈落的孤火花

当前离线

火球法师

精华

|

战斗力 鹅

|

回帖 0

注册时间 2017-10-30

9#

楼主|

发表于 2025-11-3 09:24

|

只看该作者

chensquare 发表于 2025-11-3 08:12

这个问题很有意思,其实背后反映的是性别角色、情感认知差异以及恋爱节奏不同步。

要看说话的人处在什么 ...

10年前就开始了解所谓“表白是胜利的冲锋号,而不是XXXX”的教程了,我也认同这个观点。

所以现在相亲,如果双方合适,我肯定是确定对方也对我的好感到了那个级别,我才会表白。只不过我可能把这个门槛设置得不高,只要双方条件合适,都觉得对方是个好人,性格还行,聊得来,就可以下一步了。

我觉得女性可能就出于安全、谨慎考虑(毕竟进入恋爱关系那就有正当理由牵手拥抱亲吻了),以及“爱情童话”的耳濡目染,以及生理原因,希望前期更详细了解,还觉得相亲跟谈恋爱男追女那会似的,前期会有很长时间。

所以在相亲里男方想有个方式确认女方的好感度到什么程度,我觉得尝试牵手就是很有效的。但是女方没有这个意识就让我有点不知道怎么办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奈落的孤火花

奈落的孤火花

当前离线

火球法师

精华

|

战斗力 鹅

|

回帖 0

注册时间 2017-10-30

10#

楼主|

发表于 2025-11-3 09:25

|

只看该作者

heseran 发表于 2025-11-3 09:15

当然因为你是男人啊

你这个逻辑不通啊,结婚又不只是男人的事情,是男人和女人的事情,结果只听男人的建议,不顾及女性的想法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heseran

heseran

当前离线

半肾

精华

|

战斗力 鹅

|

回帖 0

注册时间 2019-4-13

11#

发表于 2025-11-3 09:33

|

只看该作者

女人还告诉你其实她喜欢你,但是让你追是种对你的考验呢,怎么男的追了半天追不到都跑去跟别人搞对象去了,是男人经不起考验吗?

事实就是不表白和“我就蹭蹭不进去”是总结好的实操经验,感觉气氛我觉得是时候了是抽象的概念。而且你不会以为先牵手后表白只适用于男的对女的说吧?女的主动确认关系都是去问男的“我能不能做你女朋友吗”?别搞吧,顺着你说一句还当真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朋友费小号

朋友费小号

当前离线

火球法师

精华

|

战斗力 鹅

|

回帖 0

注册时间 2024-10-18

12#

发表于 2025-11-3 09:34

|

只看该作者

自己活得开心最重要,希望你能理解我这句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heseran

heseran

当前离线

半肾

精华

|

战斗力 鹅

|

回帖 0

注册时间 2019-4-13

13#

发表于 2025-11-3 09:40

|

只看该作者

而且7楼已经说得很明白了,你突然让对面做选择就是一种压力的施加,并且把拒绝的选择权同时交给了对方,在对面没有明白自己特别喜欢你想和你在一起的前提下得到什么答复还用说吗?所以我才说如果你喜欢她就去牵手,如果只是想得到答案就去用嘴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奈落的孤火花

奈落的孤火花

当前离线

火球法师

精华

|

战斗力 鹅

|

回帖 0

注册时间 2017-10-30

14#

楼主|

发表于 2025-11-3 09:46

|

只看该作者

heseran 发表于 2025-11-3 09:33

女人还告诉你其实她喜欢你,但是让你追是种对你的考验呢,怎么男的追了半天追不到都跑去跟别人搞对象去了, ...

你这想表达什么啊……

女人还告诉你其实她喜欢你,但是让你追是种对你的考验呢

“考验”是把男女放在一个不平等的地位上,当然不接受。女方习惯多了解了解这只是习惯问题,不涉及对错,只不过不太适应相亲的模式罢了。

事实就是不表白和“我就蹭蹭不进去”是总结好的实操经验,感觉气氛我觉得是时候了是抽象的概念。

(男性博主总结的)实操好的经验,我在女性的投票里看到有80%以上的人否定。让我不禁感叹这些男性博主的经验到底是自己恋爱了几百次总结出来的,还是凭借自己几次的经历和网上口耳相传就这么一直传递下来的。

而且你不会以为先牵手后表白只适用于男的对女的说吧?女的主动确认关系都是去问男的“我能不能做你女朋友吗”?

是我看到的女性投票就说需要先表白再牵手,如果你觉得女的说的都是假话那我无话可说,我对初见口婚不动理论没什么兴趣

别搞吧,顺着你说一句还当真了

看来上面是你开玩笑,我确实没看出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奈落的孤火花

奈落的孤火花

当前离线

火球法师

精华

|

战斗力 鹅

|

回帖 0

注册时间 2017-10-30

15#

楼主|

发表于 2025-11-3 09:51

|

只看该作者

heseran 发表于 2025-11-3 09:40

而且7楼已经说得很明白了,你突然让对面做选择就是一种压力的施加,并且把拒绝的选择权同时交给了对方,在 ...

你2楼说的“信集美先表白你才是真的完蛋”跟我想表达的根本就不是一回事好不好……

你就直接把牵手这个动作替换成语言表白,我想说的不是替换……是没有牵手这个节点,双方继续相处一段时间然后表白,然后再牵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heseran

heseran

当前离线

半肾

精华

|

战斗力 鹅

|

回帖 0

注册时间 2019-4-13

16#

发表于 2025-11-3 10:16

|

只看该作者

你要这么说的话自己活得开心最重要,希望你能理解12楼这句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奈落的孤火花

奈落的孤火花

当前离线

火球法师

精华

|

战斗力 鹅

|

回帖 0

注册时间 2017-10-30

17#

楼主|

发表于 2025-11-3 10:24

|

只看该作者

heseran 发表于 2025-11-3 10:16

你要这么说的话自己活得开心最重要,希望你能理解12楼这句话

这句话没什么用处,对我来说这不是最重要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lando

lando

当前离线

死死团

精华

|

战斗力 鹅

|

回帖 0

注册时间 2021-3-22

18#

发表于 2025-11-3 11:19

|

只看该作者

对女生而言没确认关系就动手动脚确实会下头,背后的逻辑大概是让人觉得“急色”“没分寸感、不尊重人”(肢体接触也有程度,碰到皮肤以外的肢体接触一般没什么)

表白语言上可以循序渐进,也分程度,可以不用起手就“我喜欢你”,可以提前先释放表达好感的暧昧信号,对方不排斥的情况下再顺势而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KENN

KENN

当前离线

圣者

精华

|

战斗力 鹅

|

回帖 0

注册时间 2016-4-21

19#

发表于 2025-11-3 17:1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见面三四次,脸都没认熟还牵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奈落的孤火花

奈落的孤火花

当前离线

火球法师

精华

|

战斗力 鹅

|

回帖 0

注册时间 2017-10-30

20#

楼主|

发表于 2025-11-3 18:3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KENN 发表于 2025-11-3 17:17

见面三四次,脸都没认熟还牵手

你是这样的吗?那你得多脸盲

和一个人面对面聊天连续五六个小时还记不住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Joeyak

Joeyak

当前离线

大贤者

精华

|

战斗力 鹅

|

回帖 0

注册时间 2017-6-23

21#

发表于 2025-11-3 21:57

|

只看该作者

打直球有什么关系,开诚布公地说“我有点想牵你的手了欸”有什么不好的,然后找补一句“这阶段可能牵手会意味很多,所以要不我们把一些大的问题先过一遍,认真地聊一聊吧”。

当然前提是你们可以聊一些严肃向、深入一些的话题了,我个人觉得在这个阶段之前牵手其实蛮草率的。而那些完全要推一下动一下,聊都聊不动的女生其实也没有交往的必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听说你有小福饼

听说你有小福饼

当前离线

卡片召唤师

精华

|

战斗力 鹅

|

回帖 0

注册时间 2020-10-27

22#

发表于 2025-11-7 15:31

|

只看该作者

有点无语看的,现在是不给看手相了还是不给比手大小了,搞得像牵手就等于在一起了,今天激素上升就算跟你抱一下,明天激素回落选择性遗忘这事也没招的,想肢体接触有的是自然且不突兀的方法,纠结先表白还是先肢体接触都是一种纸上谈兵。更别说把女性投票当圣旨看待了,投票≠我遇到了就是这么想的,女人是感性的,你让她投票包给你投理性答案的。咱就是说,要是这么纠结要不要先去了解下女人运行逻辑,这样方便你走公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sstyo

sstyo

当前离线

卡片召唤师

精华

|

战斗力 鹅

|

回帖 0

注册时间 2024-2-2

23#

发表于 2025-11-7 15:57

|

只看该作者

俺们厂里生理性喜欢,头天晚上就一起睡觉了.

不跟你睡觉就说明再钓你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lakiswi

lakiswi

当前离线

火球法师

精华

|

战斗力 鹅

|

回帖 0

注册时间 2016-9-26

24#

发表于 2025-11-14 22:14

|

只看该作者

我作为一个有点回避的男的,也不是太喜欢还不怎么熟就牵手。但是见面三、四次一次钱都不出的,我觉得是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相关风暴

用微信购买地铁车票的详细教程
365bet体育网站

用微信购买地铁车票的详细教程

🌧️ 07-31 👁️ 8765
青波用什么饵料钓
365bet体育网站

青波用什么饵料钓

🌧️ 09-11 👁️ 5082
几种典型的局域网技术
义乌365便民中心电话

几种典型的局域网技术

🌧️ 08-19 👁️ 9179
什么快递方式更快一点?从南方寄东西到北方?
义乌365便民中心电话

什么快递方式更快一点?从南方寄东西到北方?

🌧️ 07-31 👁️ 3037